我的最愛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台中鬼域遊樂園


廢墟別墅爬滿植物 奇幻場景民眾試膽
台中大坑興建了很多別墅建案,但停工後乏人問津,閒置的別墅內外爬滿了植物,大白天看起來,很像電影裡的奇幻場景,不過,入夜之後,這些廢墟別墅成了年輕人的探險景點,由於有些房子少了人員管理,民眾輕易進到屋內,除了探險、試膽,也製造出許多垃圾。


早年台中大坑區蓋了許多豪華別墅,不過6年前,房地產不景氣,很多別墅建案紛紛停工。TVBS記者彭心一:「一整排廢棄別墅,外牆爬滿了綠色植物,遠遠看起來就像是電影裡的奇幻場景,不過到了晚上,可就成了年輕人的探險鬼屋。」

1百多戶豪華社區別墅,少了人員維護,房子外觀不但少了門窗,甚至屋頂都已經殘破不堪,形同廢墟。附近民眾:「都是一些年輕人,有的是去打BB彈,有的是夜遊的,都有啦!」

大坑的廢棄別墅,不只這個社區,這間曾是外銷公司的教育訓練所,因為921大地震,屋況大不如前,業主將整個訓練所搬走,廢棄的空屋,也成了民眾試膽地點。附近民眾:「都會破壞啦,製造出一些垃圾。」

整間屋子佈滿灰塵,房間內部黑漆漆的一片,光線根本透不進來,往地上一看還有紙錢、菸蒂,這些全都是民眾探險,留下來的垃圾。除了廢棄的房子,台中人熟悉的遊樂園卡多里等花園,陸續歇業,如今只剩下廢棄的遊樂設施和雜草,也成了網友探險的熱門景點。

台中大坑鬼域-鬼城篇


台中的鬼城滿多的,我家對面就有一群倒閉的建築,年久失修沒人要住,變成野貓野狗住的地方,晚上還會有一些動靜,晚上會經過的人很少,有時流浪漢會進去,不知道幹什麼吸毒或是解決生理需求,這幾年房地產翻轉,就有財團來投資打掉原大樓改建別墅,好大勞一筆。


台中廢棄樂園有卡多里樂園,亞歌花園其實,台灣也有許多廢墟、舊樂園,吸引了許多膽大一族前往冒險。這其中,往往又以台中大坑的卡多里樂園最為知名,其次像南天母森林樂園、碧潭幸福樂園等地,都是曾參與很多靈異節目的「熱門景點」。
摩天輪似乎是歡樂之地的最佳代言人。

到底,台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廢棄的遊樂園呢?故事就要從民國七十幾年台灣經濟大好時說起。在那段經濟起飛的美妙時光裡,台灣人因為手有餘裕,除了置產、換好車、投資股票之外,也開始學習享受生活。然而,在那時期出國旅遊的風氣還未建立,價格與便利性也不同於今日,因此,台灣人興起一股國內旅遊的風潮,其中又以適合親子同樂、舉家出遊的大型遊樂區最受歡迎。當然,有市場就有商機,那時許多地主、建商也就順應風潮,紛紛投資起遊樂園區。

從這些舊照片來看,還真讓人以為這間遊樂園還在運作中。
相信不少「七年級」或「六年級後段班」的朋友泰國旅遊兒時回憶裡除了父母主動提議出遊外,或多或少也曾參與學校、補習班等單位所主辦的「校外教學」;而這些活動所選擇的地點,大多是以那些靠近城市近郊、單日可往返的遊樂園為主。當然,曾經紅極一時的綜藝節目「百戰百勝」,也是這波樂園風氣的推手。其中,除了每週都有節目(百戰百勝)錄影的「亞哥花園」大受歡迎,由前立法委員兼台中市長張啟仲創辦的「卡多里樂園」無論人潮與設施水準都是當年數一數二的。

後來,不清楚是熱潮已退或者跟風者過盛,總之濟州島旅遊台灣西半部曾經相當熱門的各式遊樂園、森林樂園、渡假村、農場、觀光花園等等,在客人流失後一間一間倒閉。在這同時,不可避免地也興起了許多鬼故事傳聞。例如,以「斷軌雲宵飛車」聞名的卡多里樂園,就被以訛傳訛地形容,是因為斷軌釀成意外後才導致鬧鬼,進而使遊樂園關閉。不過,後來經由查證媒體查證只是空穴來風,斷軌本身就是該設施故意設計的特色;像這樣的例子或命案傳聞,也出現在南天母森林樂園、碧潭幸福樂園以及達樂花園等地。

老舊的遊樂設施多危險, 最好別輕易攀爬
提到了這麼多令人懷念又不禁好奇的廢樂園,就不得不提曾因新聞炒作,沸沸揚揚佔據媒體版面好一陣子的「三芝飛碟屋」,只可惜現在也已不在。三芝飛碟屋的鬼故事幾乎是近期最令人耳熟能詳的都市傳說;即使建商曾出面表示,該地沒有任何靈異因素,只是單純的產權與投資糾紛導致建案中止,不過,許多網友和民眾還是寧可相信,它們的背後存在著無數傳奇;就像無論前述遊樂園的官方單位是否出來澄清過普吉島旅遊「因為鬧鬼才關閉」的說法,永遠最受歡迎、廣為流傳。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