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重機男追夢 重車介紹



不少男性從小就夢想擁有1台帥氣重型機車,從02年開放引進,到今年7/1黃牌重機開放可上快速道路,讓男性更有興趣投資在重車上,BMW估計今年紅牌重機銷量約可較去年增25%;另外,BMW與哈雷重機每年都舉辦的大會師,參加人數以倍數成長,而重車駕訓班也近滿班。


街車 Naked
★Honda CB1100
引擎外露,外觀具機械感,適合一般騎乘,是台灣重機主要的銷售類型。

在台灣,250c.c.以上重機掛黃牌,550c.c.以上重機掛紅牌,今年7/1開放黃牌重機可上快速道路,對重機普及也有正面助益。BMW摩托車協理呂文智表示,從2002年開放重車以來,估計每年約有3500台銷售量,以此推算,累積至今台灣市場至少有3萬5000台重車,呂文智引用交通部資料表示,台灣約有10萬人擁有重機駕照,顯示重機市場潛力。

美式機車 Cruiser Chopper

★Harley Davidson Dyna
前叉長,騎乘姿勢輕鬆,適合長距離巡航,因此也稱巡航車。

旅行車 Touring

★Honda GL1800
訴求旅行騎乘,多半有防風鏡與大容量油箱及置物箱,騎乘姿勢舒適。

越野車 Off Road

★Honda CRF
訴求在林道等非柏油路面騎乘,強調避震功能,並搭配抓地力強的巧克力胎。

全功能車 Dual Purpose

★BMW R1200GS
訴求同時可公路騎乘也可在林道等非柏油路騎乘,能適應不同地形的車款。

跑車、仿賽車 Sport

★BMW s1000rr
馬力強,強調速度感,騎乘姿勢服貼,與僅能比賽使用的工廠賽車不同,為了在一般路面上騎乘,在追求性能外仍須注重耐用度與環保性。

大型速克達 Scooter

★BMW C Evolution
有腳踏墊,引擎於座墊下方,多為自動變速系統,座墊下方多有置物箱,騎乘姿勢輕鬆,適合都會交通。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