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元宵節7大賞燈好去處


送走熱鬧的除夕之夜,我們又迎來了正月十五,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吃湯圓,賞元月、看花燈、猜燈謎,也預示著團團圓圓,幸福美滿!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人們要點起綵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闔家團聚、同慶佳節,其樂融融。



元宵節最熱鬧的要數夜幕降臨之後,也稱燈節,元宵燃燈的風俗起自漢朝,到了唐代,賞燈活動更加興盛,皇宮裏、街道上處處挂燈,還要建立高大的燈輪、燈樓和燈樹,除了賞花燈以外,猜燈謎也是元宵節的一大特色,出現在宋朝,南宋時,首都臨安每逢元宵節時制迷,猜謎的人眾多。

開始時是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綵燈上供人猜。在這一天老老小小都會走出房門賞花燈、猜燈謎,今天筆者就借助GPS導航儀強大的興趣點查詢功能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為大家奉上一篇針對吃喝玩樂的文章,讓您今年的元宵節更加精彩。



元宵節來臨之際世界花卉大觀園推出的“花都之夜”花燈會以花卉為主題,在20多個燈組中花卉主題燈佔了一半,燈會五成用電都來自於太陽能。據了解,以鬱金香、牡丹、桃花為主題的燈組佔全園燈組的一半,由300盞五彩鬱金香燈拼成的“奧運五環”燈組是花燈中的標誌造型。

環保、綠色、科技是本次燈會的主打理念,園內組成花燈的10萬多只燈泡、燈管都採用節能燈。本屆燈會還將首次舉行“花卉夜市”,遊人可在觀燈之餘進入溫暖的花卉溫室,欣賞來自20多個省市的數千個品種的年宵花。花燈會還有年宵花評選、燈謎競猜、“採摘”花燈等多種供遊人參與的活動。  2013年的冰燈藝術節主要分為綵燈區、雪雕區、冰燈展區和國際冰燈及雪雕大獎賽四個展區。其中,綵燈展區被“大燈籠”、“天仙嫦娥”、“喜羊羊和灰太狼”這些形象冰燈和“長安城”、“萬象神宮”等古代建築冰燈造型裝扮成了燈的海洋。




冰雪歡樂節期間,遊客可以在石京龍滑雪場參與雪圈沖浪、雪地摩托、抽陀螺、卡通城堡等冰雪娛樂項目,還可以體驗藝術攝影、雪地溫泉、特色美食;到溫泉酒店享受多種水療SPA浴種,體驗泡浴、花水浴、魚療浴等18種溫泉浴;品嘗“火盆鍋豆腐宴”、“泉水香鴨”、“白河魚”、“火鍋餛飩”等特色餐飲;到綠富隆有機農業觀光園、東桑園草莓採摘園、潤澤生態園、陽光沐禾養生蔬菜基地等地採摘草莓、特種蔬菜、養生蔬菜等,體驗反季節採摘樂趣。


 


西域風情展示是金源新燕莎MALL廟會的一大特色,以五省區的西域風情展示區為亮點,現場展示青海牦牛標本、甘肅洮硯、天水雕漆屏風、慶陽剪紙等精品;銷售以西部綠色農業產品為主的高原夏菜、寧夏枸杞、青海肉製品、新疆大棗、青海沙棘等西部特色食品,現場還將出售青海藏毯、慶陽香包,甘肅洮硯、天水雕漆、敦煌塑雕、唐卡等西部精品。另外,在橙色大廳還將展出國家級非遺名錄項目北京燈彩的百十余種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燈彩,如龍鳳呈祥燈、龍舟競渡燈、南海觀音燈、龍頭吉利燈、二龍戲珠燈、百鳥朝鳳燈、蓮花燈、孔雀等、鯉魚燈、小年燈等,並將燈彩置於老北京衚同情景之中,情景交融,京味濃厚。






同時在本次文化節期間,還推出了很多特色活動,比如:祈福迎春。您可以通過係福條、拜佛祈願等方式為自己、家人和親朋好友祈福祝願。增福、進祿、添壽、迎禧。在鐘鼓樓院內擺放了福、祿、壽、禧牌示,您可將相應的小型貼紙粘貼在牌示上,寄託美好祝願。以及您可用手中的銅錢投打擺放在不遠處“福”字中間的方孔,寓意在新的一年中財運亨通,福在眼前等特色活動。

2013年元宵節來臨之際,筆者代表本站GPS頻道向大家拜年,同時除了以上為大家推薦的六處元宵佳節特色去處以外,在北京各大廟會也會推出一些相應的活動,還有猜燈謎等趣味遊戲等著您的參與,而且筆者在此也想提醒大家一點,如果手中還有煙花炮竹的朋友今天將是最後法定燃放日,在燃放煙花炮竹時請務必注意安全。如果今天晚上恰巧想要帶著家人出去賞燈的話,不妨可以到筆者推薦的幾處去轉轉。





Powered By Hiii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